與其改變風的方向,不如改變帆的方向。 +10我喜歡

文|  洞庭     微型小說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法官:“毒犯蘭,你有什么遺言?”    毒犯蘭:”我冤,我為什么要判死刑?“    法官:”不用重復了,你犯了刑法,法不可赦。“   毒犯蘭:“法官,人有三六九等,那喝茅臺五糧液等名牌的人是上等,喝農村谷酒的是老百姓,喝毒品的是最下等,上等人喝茅臺死了,人說是有品味死,百姓喝谷酒死,只說紙醉金迷死,只有喝毒品死的,人們才叫活該。我是讓那些最下等的人去死,也算為民除害,為何判我死刑?”   法官:“你的行為,社會危害性極大。”  毒犯蘭:“錯,我販的毒品,是社會垃圾人吸食,吸食的人極少,量也極少,而制販假鹽,假疫苗,毒奶粉,毒食品的人,他們危害的是大部份老百姓,好人,危害人群特大,數量特大,他們卻沒有一個判死刑。這不公。”  法官:“狡辯,刑警,將毒犯蘭押赴刑場,執行死刑。”  毒犯蘭:“無語,蒼天在上。”   +10我喜歡

似乎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這樣的人:他總是與你過不去,處處為難你,不停地否定你,挑剔你。在他面前,你會感覺不自在,你可能會怨恨他:為什么總是折磨我?為什么總是跟我過不去?可是,就在他的苛求中,你也在不知不覺地成長,變得更加優秀,如果不是他們,你可能會變得懶惰、懈怠,最終遠離成功。如果我們把眼光放長遠些,從整個人生的大格局來看,那些折磨你的人恰恰是成就你的人。   當蝴蝶還是幼蟲的時候,住在一個出口很小的繭中。要想破繭而出,它必須通過那個小小的出口,這個過程需要它竭盡全力,很多幼蟲就因此失去了生命,沒有成為美麗的蝴蝶。有人覺得蝴蝶太可憐了,何不將那繭上的出口弄大一點,這樣那些幼蟲就不必遭受那樣的折磨。于是他們用剪刀把繭上的出口剪大了一些,幼蟲很容易就可以從繭中出來,但是它們卻失去了飛翔的能力,只能拖著一雙翅膀在地上笨拙地爬行。原來,那小小的出口就是幫助蝴蝶幼蟲兩翼成長的關鍵,只有經過了出口的擠壓,兩翼才能順利充血,幼蟲才能蛻變成為展翅飛翔的蝴蝶。人為地將繭上的出口剪大,蝴蝶的兩翼失去了充血的機會,便永遠無法飛翔。對蝴蝶來說,這是最悲哀的事情。   其實,人與蝴蝶一樣,也要經歷破繭的過程,只有這樣,才能增加生命的韌性和厚度。所以,如果你遇到了折磨你的人或者折磨你的事,不必抱怨,不要退縮,這些都是你成長的機會,是你成功的必經之路。如果人生一片坦途,也許就會像那些得到“幫助”的蝴蝶一樣,萎縮了雙翼,無法展翅高飛。   記得我上中學的時候,有一位非常嚴厲的老師,幾乎每次提問都會問到我,別的同學回答不上來的時候,他會很溫和地說“坐下吧”,如果我回答不上來,他就會讓我一直站在那里,直到下課。對于我的作業,一旦有錯誤,他必定讓我改正以后拿到他辦公室再看一遍。   那時候我們住校,晚上熄燈以后是不許同學之間聊天的,但十幾歲的孩子正是活潑的時候,我們經常偷偷聊天。這不是什么嚴重的事情,很多同學都被老師抓到過,但多是說一句“快睡覺吧”就過去了。我也被抓到過一次,事情卻沒有那么簡單。老師先是罰我寫了一份檢討,然后又讓我請家長來學校。當時我很不服氣,覺得這位老師一定是與我有仇,才這樣故意刁難我,折磨我。   后來長大了,我才明白,這種嚴厲其實是對我的偏愛。正是因為這種嚴厲,我的成績才能越來越好,才能考上理想的大學。可以說,如果沒有這位老師,我的命運可能就要改寫。我永遠感激他。在人生的旅途中,如果道路總是平坦,一帆風順,你可能會感覺舒適而安逸,但同時也會失去歷練的機會,你看到的風景也可能是平淡無奇的;如果你經歷了一些坎坷,可能會感覺到痛苦和糾結,但這些會成為你人生中的寶貴財富,會成為你日后取得成功的重要資本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羅曼·羅蘭曾說:“只有把抱怨別人和環境的心情化為上進的力量,才是成功的保證。”的確,只有感謝曾經折磨過自己的人或事,我們才會理解折磨背后的深意,才能以平和的心態去努力地工作與學習,從而有所作為。   難怪有人說:“經一番挫折,長一番見識;容一番橫逆,增一番氣度。”   折磨是人生的必修課,只有讀過這所大學的人才會將成功和幸福追求到底,因為他們深知其中的滋味,所以他們內心最渴望擺脫這種感覺。   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說:“人生布滿了荊棘,我們知道的唯一辦法是從那些荊棘上面迅速踏過。” +10我喜歡

今天,我用于題目的這段話,是吳軍老師送給正在上大學的女兒。他說,只有這樣,一個人在做事的時候才不會有后顧之憂,也才會獲得更多的幸福感。對這句話,我認識較為深刻。   有些坑,你只有親自踩過,經歷了,才會在你的大腦里形成“勾回”。不要說你看過《通往財富自由之路》,或者《窮查理寶典》,或者其他關于投資方面的書籍,就融入了大師們的投資思想,和大師一樣得心應手的投資了。一旦真正入市,你就會知道,知識可以學到,概念和策略可以掌握,但人性的貪婪和情緒卻常常難以控制。   剛開始學習投資的時候,就聽專家說過“投資有風險,入市須謹慎,千萬不能allin。”這句話要多重要有多重要。多少人在投資失利,或者被套牢后,才真正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。”   今天看到戰友在群里發了一張笑來老師微博的截圖,可能針對近期幣價大幅暴跌現狀。內容如下:幣圈可以散了,都該干嘛干嘛去罷。我不走,因為皮糙肉厚。2019年-2020年最有意義的事兒可能就是生孩子,牛市里生出來的都是熊孩子;但熊市里生出來的都是牛人。”   聽話聽音,對稍有投資知識或者投資經驗的人來說,熊市恰恰是最好的機會。無論是加倉,還是入市無疑是最好的時機。前提是,你必須選準品類,而不是手里握著一大把垃圾幣等著春天。但對很多很早入市的人來說,機會雖然是機會,因為下手太早,下手太狠,早已打完手里子彈。   雖然是個機會,也確實沒有辦法。誰叫咱以前是“韭菜”了?幣市瘋狂的時候,看著幣價上漲,仿佛一夜之間都變聰明起來。這種幻覺越是牛市,越格外的明顯和突出。其實自己也一樣,當投入的20萬元不到兩個月時間變成58萬的時候,我坐在家里的沙發上,一臉悠然自得的樣子,感覺自己像個圣人。   機會總是轉瞬即逝,但資金的多少和合適的買賣時機,常常決定你是不是一個合格的投資人。“任何時候,都應該留夠一筆應急的錢。”總是在這樣的時候,這句話,才會體現出大師們遠見卓識。   最近,我再次復盤這段時間的成長,并且確定了自己今后的發展方向。刪繁就簡,就剩下三項:寫作、演講、投資。并且三項之中連位置都不能搞混,得有主有次。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,只能是寫作,完成后,依次才是演講練習及價值感知訓練。   寫作和演講最近寫的太多,今天不再詳說。對于投資,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,制定相應的投資策略。用于投資的資金不超過總資產的70%(可以流動的現金),投資時按照定投的原則,分次分批投入。手上至少預留投入總資金的40%(也就是70%的40%),剩下總資產30%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動,這是紅線。   為什么要在手上預留出總投入資金的40%?不僅僅是為了應急,還為了讓自己不出局,更重要是等著市場定錯價,一旦發現這樣的機會就下重注,其他時間按兵不動。   回顧去年12月份到現在這段時間的投資經歷,可以說是一段過山車似的歷險,充滿了驚險刺激,更是一次刻骨銘心的教訓。   只有經歷至少一個周期,才會充分認識到區塊鏈名義下的數字貨幣是將是未來投資的方向。區塊鏈技術不僅會改變現有的支付方式,還能解決人們相互之間的信用危機,而數字貨幣作為支撐區塊鏈技術發展的介質,必將隨著技術的升級和進步,不斷得到普及和推廣。   以EOS為例,雖然當時幣價有所下調,但依然屬于高位牛市。市場的情緒異常的高漲,普遍的感覺是:那玩意只會升,哪能降?因為技術太牛了,應用太廣泛了,前景一片大好。只怕自己錯過機會,我從90元/80元/70元/60元,一路買下去。跌到45元左右的時候,手里的額度已經用完。   直到今天,也常常會產生幻覺,如果當初按照定投的策略,并且手頭上還有40%的預留,今天如果去投資,同樣的投入可是當初三倍的比值。今天也許不是操底的最好時機,但一定是入市和加倉的最佳時機。因為根本沒有人知道什么時候是底,所謂的操底,不過是一種接近完美的心理預期。   今天的幣價已經遠遠跌破了人們的心理價位,但手上最后預留30%資金依然不能動,如果觸碰了這條紅線,一切原本看似理性的投資,其實都是在冒險。剩余30%的資金,看似閑錢,卻是為了保障整個投資策略或者投資計劃有條不絮的進行。   一個人只有在沒有后顧之憂的情況下,才能大膽追求自己的理想。不僅僅是投資,任何領域都是一樣。當一個人基本的生活得不到保證,充滿變量的時候,他看中的往往是及時的滿足,也往往最容易走極端。所以,剩下30%的資金,看似閑錢,有時是一種遠期計劃有效達成及心理安慰的雙重保障。   原創: 高原麥客  麥客隨筆 +10我喜歡


陳翔胤的開箱推薦文林彥貴的熱門嚴選41792陳秀玲的評價心得47548
黎瑞胤的每日新聞78698 李佳隆的優質推薦評比22172鄧麗雯的評價心得 梁淑君的優質推薦評比84219吳彥雄的推薦清單 林家豪的必買購物清單55963陳美瑋的開箱推薦文天地51073 賴彥廷的優質產品推薦545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99jiu8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